當我們聽到別人發生悲慘的事情時,我們都會說人生很無常,但是無常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那種驚惶恐怖就不是別人所能體會的。

我原本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同修非常照顧家裡,也很疼小孩,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大家都很羨慕我有如此的丈夫,我也總認為我的人生就是如此過,直到我們白頭偕老,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但想不到社會環境的變遷,台灣一些廠商都到大陸投資,一年前,我同修也被派到大陸出差,前後才去兩次,不過四十多天,他回來就像中了邪一樣,做了很多不如法的事情,整個人跟以前比,真是判若兩人,我都快不認識他,雖然我百般勸說,但是卻換得百般的侮辱,所以眼睜睜看一個家就這樣快要毀了,這時候,我才深深體會到無常!

當時的我沒學佛,絲毫沒有應變能力,每天就像活在人間地獄一樣,受盡折磨就只會哭,別的事情也不會做,但是因為 長子剩下兩個月,就要考高中了,我才想到未來該怎麼辦?孩子怎麼辦?後來自己覺得一定要為孩子堅強,然後為了安撫孩子情緒,在孩子面前都裝做若無其 事,私底下卻去找算命、通靈的,去祈求天公、神明,無所不用其極的,尋找人生解決之法,還好碰到一個通靈的,她跟我說這是妳的命無法改,沒辦法幫妳,可是我聽朋友說:「只要每天念六字大明咒一千遍,事情說不定會有轉機喔!」

那時候我六神無主,所以我每天很認真的念
「 嗡嘛呢叭咪吽 」一千遍,然後很奇怪!觀世音菩薩好像聽到我求救,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我就看 佛衛電視慈悲台,看到一位法師講經說法,我每天都聽他講法,因為那時候心情很不好,也不敢出門,經常每天聽師父說 家庭是監獄,感情是鎖鏈,還說世間的一切都會變化。奇怪!這些話,以 前我都聽不懂,現在師父講了,我就聽進去了,還說婚姻是在 修忍辱,凡事要 難忍能忍,難行能行。

菩薩可能看我很虔誠又很可憐,所以就在夢中指點我,要參加念「 阿彌陀佛 」,我就想:「我要去那裡參加念佛?因為我每天上班會經過「 正德佛堂 」,所以我就來到 正德佛堂參加共修,我看到賴師姊每天忙著在幫人家請示,所以我就請她幫我請示,然後依 菩薩指示做功德消災,做功課迴向給我的同修。

從進入佛堂到現在大概半年多,感覺到我先生漸漸回復他以往善良本性,在菩薩的保佑下,我的兩個孩子也很乖很聽話,我長子也考上理想的高中。這半年來,我不斷的拜佛、念佛、懺悔,然後遇到很多善知識,也聽聞很多法師講經說法,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緣所造,也是我的前世因 今世果。因此,我就不再抱怨生氣,也不執著,我是以平靜心情來還債,人生不再有一絲一毫的抱怨。

對於先生的所做所為,我都儘量做到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讓他去,就當路人甲。我們 菩薩真的很慈悲,還請一位師姊來向我說法,說要把他當做一輩子大哥來尊敬, 不能當作路人甲,原來 學佛就是 學慈悲、智慧與忍辱,光慈悲心還是不夠。

來佛堂參加共修拜佛念佛已半年多。每次拜到懺悔文時,就淚流滿面,一直懺悔自己無知,到現在我都非常法喜充滿,每個禮拜都期待星期三來共修會。在這裡特別感謝賴師姊,她每次都不斷的鼓勵我,以及 慧通師父慈悲關懷與開示,讓我感受到無限的溫暖,我每次心情不好時,看到 慧通師父那種笑容,感覺到好像 菩薩的化身,我就體 會到說 身體雖然沒有出家,但是我的心已經出家了,那個境界真的很美喔!

以前我是一個業障深重的人,自小就不討人喜歡,也沒人疼惜愛護,常常受惡人欺負,連走在路上都有狗會追我,有一次還被十隻狗圍攻,實在是很氣人。有一次在路上騎車,就莫名奇妙被罵三字經和被吐口水,真是很倒霉!尤其,當生活一直不是很順利時,我時常起無明就會抱怨。學佛之後,終於了解,以前所受種種屈辱,都是累劫以來,自己所造的業,所以每天都懷著懺悔心拜佛、念佛消業障,也知道 行善布施,持戒忍辱,和印經、施藥種種能做盡量做,嘴巴也不再造口業,或怨天尤人,時時提醒自己要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漸漸覺得自己人生改變了。

我感覺到最不可思議的,就是我的親人朋友非常喜歡接近我,然後我也度了幾個朋友,和姊姊弟弟來到佛堂, 他們也跟我一起來到佛堂拜佛。最難得的是我的雙親,他們也願意來拜佛,因為他們以前是拜神明的,尤其我媽是一貫道的,她也願意跟我來拜佛,雖然我媽不識字,她都說:「 我不認識字,不要帶我去!」我就半強迫地帶她來 拜佛,事後,她也很高興欣喜!這些人緣的改變,令我覺得 觀世音菩薩,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覺得世間的快樂是無法長久的,所以我們要趁早找到內心解脫的路,我感恩 諸佛菩薩慈悲指引我來正德佛堂,我把佛堂當作我第二個家,因此,每週我會撥出一點時間做義工,參加助念以報佛恩及師父恩,我更感恩丈夫能度我進來佛門,讓我找到人生的光明道路。

我們學佛就是要斷煩惱,了脫生死,進而行菩薩道, 利益眾生,現在社會這麼亂,景氣這麼差,人間苦難越來越多,需要更多人間菩薩來關懷眾生,也希望更多的人來做義工,多布施行善,累積人間福報,當業力現前,方能解脫痛苦。

由於社會環境變遷,越來越多家庭破裂,很多婦女身受其苦,今天以我本身例子告訴大家:「請記住!當全世界的人都遺棄妳、背叛妳的時候,請不要對人生絕望,趕快向 佛菩薩求救,只要念一句『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就像我們父母一樣,一定會解救我們的。」只要念一句 佛菩薩聖號,即可感受到佛力不可 思議。

這幾天我公公生病,住進加護病房,情況很危急,有機會我就教他念「 阿彌陀佛 」,他也能接受,因為我是助念蓮友,所以我想到可以請求蓮社助念,我和家人都很放心,說到時候交給蓮社處理就好。我真是感恩 師父上人創辦 正德西方蓮社,難怪 慧通師父平時一直鼓勵我們參加助念。

每每師父苦口婆心的時候,我心想:「 講過就好,何必常常講。」現在才體會到自己的愚癡,實在懺悔!因為 師父說:「 平常不付出,等輪到自己親人或自己往生時, 誰要去幫你助念?」現在想想也真是對!真是感恩 師父上人創辦 正德西方蓮社,感恩 慧通師父不厭其煩地鼓勵大家參加助念,師父真是菩薩心腸,用心良苦,這一切只是為了利益眾生,所以希望大家趕快發心參加助念。阿彌陀佛!

感應者:吳宜倩

地 址:高雄縣 鳳山市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