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淨空法師

1 二十年前,台南的開心法師到台北來看我,非常感慨地跟我談,他說那年的陰曆七月,鬼門關打開,不但陰間的妖魔鬼怪都出來,天上也下來了許多妖魔鬼怪,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他問我到底是怎麼回事情?

2 天上至陰間,這些妖魔鬼怪,都到這個世間來擾亂,這絕對不是好事!開心法師他有神通,看到了這種異象,他來問我:「為什麼這些妖魔鬼怪統統都到人間來?」我當時跟他講:「世界要亂了,眾生要遭劫難了;眾生不遭劫難,不會有這個現象。」

3 我們今天看這個世界,各地區所發生的災難,不論是天災人禍,的確是一年比一年多,一次比一次嚴重,人好像是無緣無故,一堆一堆、一批一批,就這麼死了,這個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根本原因在哪裡?根本原因在人心。

4 「邪與邪感應,正與正感應」,人心不善,所感的是無窮無盡的災難,這裡面的因緣果報,有幾個人明瞭?有幾個人肯相信?別人不相信,我們相信;我們不能救別人,至少要救自己!要怎麼救自己?我們隨順佛陀的教誨,斷惡修善,念佛求生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