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問:我母親生前不信佛,造了不少業,二00四年往生。自從二00七年學佛後,推斷母親一定是去了不好的道,去年一年給母親做點小功德,並誦《地藏經》迴向。但今年回老家拜年,住在家裡,晚上睡覺,感覺有一個如人影大的黑影在我床邊,很痛苦的呻吟。弟子心裡念阿彌陀佛,聲音就會停下來,沒有念,又會聽到痛苦的呻吟。我用力的讓自己醒過來,當時第一個反應是母親在惡道受苦,感覺那個地方很冷很餓。弟子很慚愧,修行定力不夠,當時被嚇得換了一個房間睡覺,並晚上放佛號入睡。這幾天弟子內心一直牽掛著母親在惡道受苦,女兒很難在世上安心,但母親往生已七、八年了。這事跟父親說,他現在住在寺院專心念佛,弟子過去一年總希望能幫助母親脫離惡道,誦經念佛,父親說寺院母親進不去,我住的地方母親也進不去,是不是這樣?我應該怎麼樣幫助母親?這個情況是不是母親在向弟子求助?

 

 

答:沒錯,是妳母親在求助妳。這個時候妳要真正發大心,效法地藏菩薩、婆羅門女,救度自己的母親。妳好好去讀讀《地藏經》,看看婆羅門女是怎麼救她母親的。她做兩樁事情,第一個,修大布施、大供養,把自己所有的家產都賣了,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塔寺是弘揚佛法的機構,也就是說她支持佛法教育,支持弘法利生。第二樁事情,她在家念佛。是她的至誠心感動了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給她示現,告訴她回家念佛。當時她念的是覺華定自在王佛,我們現在念阿彌陀佛,一樣。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光中極尊,念阿彌陀佛更好。婆羅門女念了一天一夜,念得三昧了,她母親就從地獄往生到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