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2014 年10月17日,早晨剛一進辦公室,珍珍姐就告訴我,剛才我們領導狂飆了一頓。

過不其然,7點半,領導一見到我,就是劈頭蓋臉的一頓狂罵,而且周圍還有很多的人。

學佛後,我的脾氣真的比以前好多了,我能很平靜地面對這領導的狂風暴雨,而且在盡量地解釋,但是領導根本就听不進去。

等領導罵完了,我很平靜地去上樓做我該做的事情。雖然心裡很不舒服,但是我發現,我現在能降服自己的心了。

等活兒乾完了,我就開始默念藥師佛的解冤咒: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

隨心滿願藥師佛。

以前參加全國的《藥師經》的共修,知道藥師佛有個解冤咒。今天被罵的這麼狗血噴頭,突然想起了這個解冤咒,並立即默念起來。

念了一會兒,我把念咒的功德迴向給領導和另一個同事(她的很多有意的行為,讓領導對我產生了很多不必要的誤解),祈請藥師佛加持我,能化解和領導還有這位同事之間的冤仇,讓我能夠有一個平靜的工作環境。

很多人都認為念經持咒是沒用的,但是我只念了一會兒的解冤咒,就覺得內心特別的平靜。就覺得剛才發生的這些事情都算啥啊,我有跟他們鬥心眼的時間,去唸念咒不是更有意義嗎?!

剛坐的座位上沒2分鐘,領導就找我談話。當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完了以後,她就明白今天是錯怪我了。

感恩藥師佛!

感恩解冤咒!!

看誰不順眼,就給他念《解冤咒》

我們辦公室的老大,是一個心思非常縝密的人。我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和她不對付,之前沒有任何的過結,就是覺得心裡彆扭,我想這就是大家說的不投眼緣吧?可能是緣分不太好吧。但是人家的地位又比我高很多很多,我不敢不尊重她。所以每次見到她,我都是畢恭畢敬的,不敢有任何的不滿表現出來。但是,我依然可以很清晰地感覺出來,她一直都不喜歡我,雖然她也沒有任何的表現。

佛教一直講因果。因為我不喜歡她,所以她也不喜歡我。雖然我沒敢表現出來,但是她已經感覺到了。其實,我們看著不順眼的那個人,她看我們也不是順眼。即使彼此都不說明,很多事情都是心照不宣的。

自從被領導罵的這件事以後,只要我看著誰不順眼,我就開始念解冤咒迴向給他,效果都非常好。慢慢我看著別人順眼了,別人也看我也順眼了,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