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在陰間,一個靈魂就要轉世成為一個女人了。臨走,她來到閻王前。

  閻王千歲,我要轉世了,向您辭行。

  閻王道:好,有什麼事要問麼?

  千歲,我想知道這一生的一些情況。

  你問吧,我盡量回答你。反正你知道了,也沒什麼用,到了陽間,這些東西你根本也想不起來。

  我這一生的壽命怎樣啊?

 

  你的壽命是85歲,到時壽終。

 

  噢,太好了,這也算是長壽了。那麼這一輩子,會不會很貧窮?

 

  談不上窮,水平也就是中下等吧。

 

  她臉上有些不高興。

 

  千歲,你能不能使我非常富有?

 

  閻王看了看她說:你想過世界首富的日子?可是世界首富全世界只有一位啊。

 

  不必世界首富,我想在當地,達到上等人的水平,就可以了。

 

  有窮必然有富。都想當富人,誰當窮人啊?你看有人富,那是人家有那麼大的福分,而你沒那麼大的福分。如果你也要那麼富,就要折壽了。

 

  姑娘急著說:寧可折壽,我也要過得富裕。

 

  好吧,我讓你達到當地的上等水平,但你要折壽5年,同意嗎?

 

  姑娘忙不迭道:可以。

 

  閻王嘆了口氣道:有些老人生病的時候,寧可花很多錢,也要把病治好,以延長壽命,而你竟為了錢要折壽,真不可思議啊。還有什麼要問的?

 

  我的丈夫英俊嗎?個子高嗎?

 

  閻王道:相貌平平,中等個,但對你非常忠心。

 

  我要帥哥,個子高高的。

 

  你可要想好了,帥哥只是養眼,你喜歡帥哥,帥哥也一定會受別的女人喜歡,如果帥哥把持不住,會引起矛盾的。況且,你本來命中就沒有帥哥丈夫,強求是要折壽的。

 

  我就想要帥哥,還要帥哥對我忠心,為此,我願用生命做為代價。

 

  你是說,繼續折壽?好吧,答應你這個要求,再折壽5年。記住了,還剩75年。

 

  姑娘心滿意足。

 

  我的身體怎麼樣?會不會生病?上一世,她得了腦血栓,在床上躺了20年,她不想再有什麼慢性病了。

 

  小病就不說了,但你會有20年的慢性哮喘,一般情況下,看醫生就會緩解。到了臨終時,得腦出血很快死亡。

 

  姑娘想,腦出血很快死亡,這個還好接受,也不能遭太多的罪,人總是要得病死的。但是慢性哮喘太煩人,犯病時氣上不來,很痛苦的。

 

  我不要慢性哮喘。

 

  還想用壽命換啊?為此,你願意折壽5年嗎?閻王說。

 

  姑娘想,人活著必須要有生活質量,以5年換來健康,值!同意。

 

  緊接著她又問:我會漂亮嗎?

 

  談不上漂亮,不醜罷了。

 

  我就要漂亮,不但長相漂亮,身材也要好,皮膚細嫩,在同齡人中出類拔萃。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有路人回過頭來關注我。在一群女孩子中,他們只關注我一個人,很多帥哥都會爭相給我獻花。

 

  你也太貪心了吧,有一個給你獻花不就行了嗎,幹嘛要那麼多?

 

  結婚後,我會本分做人的。結婚前,我想滿足我的虛榮心,但是我不會亂來的,婚前我會守身如玉的。

 

  那好吧,也用你的壽命吧,5年。還剩65年了。

 

  我會生在哪個國家?

 

  中國。

 

  中國?目前人間最強大的國家是哪個?

 

  美國。

 

  我要生在最強大的國家,別的國家不敢欺負,我走到外國,外國人會高看我一眼。

 

  閻王道:姑娘啊,自己選擇國籍,也要折壽的。 5年,幹嗎?

 

  同意。

 

  請你三思啊。國家強大不強大,與小百姓有什麼關係?美國也有窮人,在中國富人過得也很滋潤的。如果不損失什麼,選一個強大的國家也行,關鍵是要折壽5年,這也太不值了吧。

 

  姑娘想了想,好吧,這個要求我取消。

 

  閻王道:總算明白一點了。

 

  我會有幾個孩子?

 

  兩男一女。

 

  他們能考上大學嗎?

 

  長子能考上普通大學,次子和女兒考不上大學,但是他們都能自食其力,而且,他們都很孝順。

 

  我要讓他們都考上名牌大學。

 

  閻王道:現在中國的大學,都是職業技能教育,不過是為了以後,能有個吃飯的本領。不上大學也能工作吃飯,不是一樣嗎?

 

  不,我就想讓他們都考上名牌大學,為此,我願賠上我的壽命。

 

  好吧,三個孩子,總共讓你折壽6年,同意嗎?

 

  同意。不過三個孩子,以後生活會富裕嗎?我可不想讓孩子受苦啊。

 

  三個孩子的生活,在你在世的時候,由於你很富裕,他們過得很好。但你死後,他們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溫飽而已。

 

  我想在我死後,我的孩子們,還是過著富裕的生活。

 

  你為了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家的孩子強,居然寧可損失自己的生命,唉,真是無語了,好吧,我答應你,但你要少活9年啊。

 

  可以。

 

  還有50年了。

 

  噢,對了,我想要我的三個孩子少生病。她想到,要求不生病那是不可能的。

 

  好吧,為此,你得再折壽6年,如何?

 

  同意。

 

  閻王最後鄭重地說道:你要想好了,你為了自己的願望,總共折壽了41年,這是你要為改變既定的人生命運,所付出的代價。現在,你還有機會反悔,按原來命運的安排,度過你的一生。

 

  不改了。姑娘回答的干脆利落。

 

  閻王無奈的搖搖頭,吩咐鬼卒帶去她​​​​轉世了。

 

  這一世,她果然生得漂亮,少生病,生長在富裕家庭,父母視她為掌上明珠。

 

  成年後,嫁給了一位高帥富,對她非常體貼,丈夫做大生意,掙了很多的錢。生了三個孩子,都考上了名牌大學,三個孩子也少生病。人人都稱羨她的家庭。但是,她在44歲的時候,得了腦出血,很快就死了。

 

  貪、嗔、痴是六道眾生,最大的解脫障礙!只要在六道裡輪迴流轉,就不可能有圓滿的人生。如果換做是你,你將如何選擇呢?請留下你的感言!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