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五、六年前,我陷在一段離不開卻很痛苦的愛情裡,朋友帶我去找她的師父想給我點解套的建議。

我記得師父非常和藹可親,說了些我「前世欠債、今生還」的說法,要我多忍耐,但我那時聽得進什麼還因果債這種很玄的東西,一心就想要離開、師父看我去意甚堅、就說:「那你不要急,要對佛法有信心,每天唸解冤咒,可以讓他感應到,慢慢願意離開你。」

我這種鐵齒的人,向來不信什麼特靈的咒還是符什麼的,對神佛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信心,總覺得那些跟迷信的界線很近,所以總保持保留的態度。但當時的我已經慘到一個谷底,慘到我什麼方法都願意去嘗試,唸咒是吧!那有什麼問題,我記性特好,什麼咒都沒問題。

所以我每天開始念解冤咒,解冤咒很短,我一天就背起來了,有空的時候我就卯起來大聲唸,在心裡默唸,喃喃自語小聲唸,唸完後全部迴向給那個我想忘記想離開的人。

一開始,我是帶著怨恨的感情唸咒的(註:這是不對的作法,應當保持著懺悔的心,效果才大),總覺得人家對不起我,唸咒的力量跟感覺好像可以讓我出一口氣,所以唸咒時唸咒後我都能獲得情緒的紓解,慢慢地,我發現破碎悲傷帶恨的心悄悄從谷底爬起來了;慢慢地,我發現能越來越平靜平和的面對他,面對過去發生的一切,面對自己的軟弱跟犯過的錯;慢慢地,我發現自己正在原諒他、原諒自己;慢慢地、我發現我的心思可以轉到別的事情上,然後可以開心過日子;慢慢地,我發現我竟然很久不曾想起他、想起過去。

然後我發現原來:師父雖然說解冤咒是唸給他感應的、但其實每一句都是說給自己聽!每一句都是撫慰說服自己的心,每一句都是給自己力量的!

因為我自己從情緒裡走出來,看清楚事實也看清楚自己,所以可以放下走開,不是含悲帶怨那種心情,而是再見祝你也幸福那種釋懷,後來這段感情有了最平和圓滿的結局。

 

完全不信邪的我,這下可是完全臣服在解冤咒的法力下,我開始用在其他人其他事上:在辦公室看不順眼的同事啊!看我不順眼的人阿、不想跟他吵架卻不理我的人啊 (呃......冤親債主看來不少。)

每次認真對一個對象念解冤咒後,跟那個人的關係都有很令人驚奇又滿意的轉變跟發展。

而且我發現解冤咒其實是在解自己的冤、自己的怨的,跟別人沒啥關係。呵呵!因為自己先前用有色的眼光跟偏見跟別人相處,所以造成跟某人的互動失調,念了解冤咒,讓自己的心情情緒都回覆到平穩平和的水準,往往就不覺得對方很討人厭了,互動當然變好

所以我現在已經變成解冤咒的信徒囉!每天有空就念幾遍,對我的功能好像靜坐一樣,唸完就覺得頭腦清明心情開朗,可以勇敢平靜、面對紛紛擾擾。

 

念法很簡單,就是念以下的字句,然後回向給想要擺脫解冤的人:

【解冤咒】

南無普光菩薩摩訶薩(三稱)

嗡 齒臨
金吒 金吒 僧金吒
我今為汝解金吒
終不為汝結金吒
嗡 強中強 吉中吉
波羅會上有殊利
一切冤家離我身
摩訶般若波羅密

 

觀音弟子 整理編輯

附註:

平常用法:每日最少21遍、最好是108遍,然後回向即可。

參考回向的唸法(選擇其中一種迴向):

【無指定的冤親債主(泛指無形的業障)的迴向】:

一心祈請 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無上解冤結菩薩 慈悲作主。(三稱三拜),弟子○○○今日願與我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將此修法功德迴向超度我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願仰仗佛力的加持,化解祂們心中的怨恨、身心的痛苦,並幫助祂們離苦得樂,破迷開悟、往生淨土。 (此迴向解冤釋結的效果最大)

【無指定的冤親債主(泛指無形的業障)的迴向】:

「一心祈求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願以此功德迴向超度弟子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特別針對造成某一部份業力(如病苦、情苦或人生種種苦難等)的冤親債主迴向】:

「一心祈求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願以此功德迴向超度造成弟子(病苦、情苦或人生種種苦難等)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針對現世的冤親債主(如家人、同事等不合之對象)的迴向】:

「一心祈求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願以此功德二分之一迴向弟子與OOO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二分之一回向超度我所背負的冤親債主、無形業障解冤釋結、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註:若誦地藏經、解冤經,可請地藏王菩薩、無上解冤結菩薩作主迴向,或直接請大悲觀世音菩薩作主迴向均可)

1、佛說解百生冤結陀羅尼經

2、普光菩薩解百生冤結神咒(適用情苦、病苦纏身、諸事不順、常跟家人同事不合者)

 

16pic_6098287_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