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一葉扁舟

很久沒有夢到我那過世的大哥了。我以為他已經解脫了。因為在他過世前後,我都為他做了很多功德。並且在家安了佛像。且在他臨死時我爸也為他稱念佛名。

我大哥是在2011年2月15由於癌症過世了。癌症折磨了十多年,使他意志消沉,生活失去了信心。 30多歲都沒成家就走了。走的時候,我爸在床邊唸佛,大哥很平靜的看著老爸,就走了,也算走得平靜。走的前後,我和媽媽都天天念地藏經迴向給他,直到他去世49天後。因為要工作,媽媽是白天念1部,我晚上念半部地藏經,求他能夠解脫。但是,令我最難過最遺憾的,我哥是在醫院斷氣,並且不久醫院馬上處理其遺體,辦理出院手續到殯儀館了。

昨晚,也是佐欽寺超度法會的第二天晚上,我夢見我回老家了,在老家裡,見我哥還在那裡,我很驚奇,我就對我哥說,哥你怎麼還不去西方極樂世界?

大哥說:我也奇怪,我不知怎麼的,上了一條很大的船,上面有很多人,不過我都不認識,也不知要去哪裡,我不敢跟隨去,就下來了。

我說,那是去西方極樂世界的大船。你沒有聽到念經的聲音嗎?

他說:聽到,好像是人說話的聲音。

我說:你怎麼能老是戀在家裡呢,這對你,對家人都是不好的。

然後他就自己支支唔唔,我就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了。

然後我馬上就醒來,睡不著了,一直念佛。直覺告訴我,大哥失去了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機會。這也讓我想到,佛祖曾經說過,佛有三不能,其中一個就是,不信之人不能得度。這就好像,一個母親想要把自己的孩子養胖了,天天做很多好吃的給他吃,但他都不吃你的,你都沒辦法把他養胖。我大哥就這樣,如此大的法會,高僧大德送他去西方極樂世界,他不信,自己下來了。這可能也是他的業力,善根還不夠成熟。

我想,我哥由於貪戀家人,已經在鬼道了。其實在3月,隔壁的小孩子老是哭,就去問了某靈媒,靈媒說我哥還在家裡,很喜歡那小孩子,就老是逗那小孩子玩。從此,那小孩的父母不許小孩再過來玩了。媽媽把這事告訴我,當時我還不信,我吃長素並為他念了那麼多地藏經,哥怎可能還在鬼道!幾天后,我夢見他,(哥去世後,第一次夢到)他的神情很不好,夢中我極力勸他跟我念佛去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一講這方面他就不耐煩,甚至轉身就走。然後我就自然醒了。

高僧大德說得對啊,修佛法就是修心,一念淨,則生淨土。一念貪,則生餓鬼。一念嗔,則生地獄。一念痴,則生畜生。

願我累生累世以來的一切善根功德利益皆真誠地迴向給我哥以及所有三惡道眾生乃至十方虛空遍法界的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早日深信佛法,得到究竟的解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