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懂,只是一路上我們都在沉默,其實我不要太多的承諾,只要你能說聲愛我……”28日晚上,在廈門某知名企業的尾牙上,昔日台灣玉女歌手方季惟帶來了她的成名作《愛情的故事》,一時間場面沸騰了起來。這是方季惟第一次來到廈門,已經過了演藝巔峰期的她,沒想到自己在大陸還有這麼多歌迷。她嚮導報記者透露,在闊別歌壇多年後,她準備明年年初以歌手的身份再出發。

 

第一代“星女郎”體力賽過周星馳


方季惟長得很“瓊瑤”,這是導報記者見到她的第一印象,看了她的個人經歷後才發現,原來她的第一部影視作品演的就是瓊瑤戲《海鷗飛處彩雲飛》。而她更為大家所熟悉的影視作品則是跟周星馳合作的《賭俠Ⅱ之上海灘賭聖》,這部片子拍攝於1991年,香港版的女主角是鞏俐,而台灣版的女主角則是方季惟,用現在流行的話說,方季惟便是第一代的“星女郎”。

 

不過,這個“星女郎”不光有美貌,人也挺搞怪。拍片的時候,她也常常“擅作主張”。方季惟說,在拍《上海灘賭聖》的時候,她在片中演的是一個白痴女生,周星馳想要偷親,她就藉機把星爺的嘴巴咬下去,結果害他隔天貼了個OK綁。

 

方季惟172cm的個頭,曾經是一名運動員,100米她只需要13秒多便能跑完。好體力也讓星爺很吃驚,電影中有一幕是星爺拉著她躲避士兵的追擊,NG重來了兩次,星爺氣喘吁籲,而她卻仍然健步如飛,連星爺也佩服不已。健康、清純的形象更是讓她蟬聯了台灣“軍中情人”1990至1994年四屆冠軍,不過在演繹事業的巔峰期,她卻因為生病等原因漸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熱心公益活動發願建108座佛塔


摘下“台灣玉女掌門人”光環的方季惟,人很和善,導報記者要給她拍照,她把橡皮筋拿下,撥弄了兩下頭髮,立刻露出招牌的微笑,問她需要化妝時間嗎,她說,自然就好。

 

如今,她經常出現在一些公益場合裡。第一次來大陸是為武漢的一家孤兒院演出,當時聽說很多小孩被丟在江邊,她哭得唱不出歌來,就為大家講故事,講她多年來的人生體會。

 

受家庭的影響,方季惟信奉佛教,虔誠拜佛的她曾經發願要在台灣與大陸建108座佛塔,祈求兩岸和平、國泰民安。“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建了64座,第一座就在大陸的五台山上。”這些塔都是方季惟和朋友掏錢親自建造的,只要哪裡有寺廟跟她聯絡,她就會止,我已經建了64座,第一座就在大陸的五台山上。”這些塔都是方季惟和朋友掏錢親自建造的,只要哪裡有寺廟跟她聯絡,她就會把塔運過去建造。在雲​​南大理、南投9·21地震的地方,都有她建的塔,她甚至在日本的高山上也建了兩座,日本福島地震的時候,很多災民都跑去塔邊祈福,帶給大家心靈的庇護。

 

重拾歌唱事業贏得掌聲就是獲得


已經多年沒有出唱片的她,為什麼突然想唱歌了呢?方季惟說,有一天她把過去的CD找出來聽,聽到製作人黃大軍幫她製作的兩張專輯,自己覺得很感動。想不到兩天后,黃大軍老師真的給她打電話請她復出唱歌,她想都沒想就同意了。

 

不過,現在當發片歌手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以前大家對唱片界都是很尊重的,但是現在大部分唱片都免不了要被copy(複製)的命運,製作團隊的付出得不到應有的尊重。方季惟說,這點她已經有了準備,“每個年紀都有自己的追求,以前在乎的是外貌,自己要穿多漂亮,但是那只是檯面上的亮相而已,我現在的功能性就是給予,就像黃老師跟​​我說的那樣,贏得掌聲我就是獲得了”。

 

這次,方季惟將在黃大軍的唱片中與他合唱兩首歌,明年,她也將推出自己的專輯,以前唱國語歌的她希望能夠挑戰更多的閩南語歌,也希望能夠唱出人生的積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