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各位,我出家了以後比在家還孝順,比在家還更關心。

爸爸媽媽永遠不能捨。你不能說出家了,割愛辭恩,爸爸生病我不理他,你兒子生病你可以不看,太太先生生病,你可以不管,但是爸爸媽媽生病,你一定要第一個到。甚至需要你物質上的供養,你都要給,這是佛陀規定比丘的。所以全世界的一切都可以舍,唯有父母不能舍,這一點非常重要。

也因為有這樣的大孝順心,你才會真正的去利益眾生,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各位講到這個地方,孝順是最大的功德,世間第一功德,我們要多鼓勵人家,沒事回去看你爸爸媽媽,不要光打電話給女朋友,隨時關心爸爸媽媽在幹什麼。讀了學校以後搬離開家,在外面跟同學住,打麻將,同居,每天就這樣過,忘了爸爸媽媽的存在,要錢就回家拿,這是學生是最後一名,沒有人格發展,讀書讀得再好都沒有用,這是一個基本倫理,也是我們現今教育,尤其是大學教育特別要重視的。如果沒有這一種智慧性的教育,跟補習班有什麼兩樣?你付我錢,我教你,就是這樣。所以我想,身為一個教育者,我們身為一個法師,這必須要承擔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