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父母是根,兒孫是枝葉。父母不受孝順供養,則根斷樹枯;父母受孝順供養,則枝繁葉茂,子孫福厚,源遠流長。


佛陀告訴大家,修世間法(工作、考試、財富、姻緣、人緣、地位、兒孫、身材高等等做人的福祿壽喜康),要從孝順供養父母師長裏修。

道家告訴大家,父母為五行生我、助我,若抵觸頂撞父母,讓父母氣惱,這就得不到生助,自己不能強大,所以處處人人事事受欺辱。

文昌帝君說:你供養小孩,不供養父母,你這樣怎麼可能有福報呢?你的小孩怎麼能學好,怎麼有福報,怎麼能考中呢?你把應該給父母的福德,給了兒女,你讓你的兒女背這個極大的過失,怎麼有福德呢?
可以肯定的說,假如你供養父母,超過資財好物供養小孩,你的小孩子將來絕對有大出息,出類拔萃之領袖人物!從小不用教就自己學好,考試工作姻緣資財決然順遂美滿。

我們的供養一定不要集中在下一代,一定要放在上一代。
眼睛放在上一代,下一代一定有大福氣。
眼睛放在下一代,下一代不會有福氣。
(不管什麼學派的命理,都是下生上,上大過下為福祿的)

如果我們能夠從小孩子出生開始,就孝順我們自己的父母,每天都讓小孩子看到並且學習——

那麼小孩子將來福氣會非常大,並且不用管他,他自己就能學好。

反過來,如果我們把眼睛放在下一代,不管不顧上一代,薄我們的父母,厚我們的小孩,那麼小孩的福氣是很差的。
這樣也會造成一個後果,就是將來小孩做了父母,也不管不顧我們,只關心寵愛他的孩子。

我們可以觀察任何香港富豪的小孩子,對待父母祖上的態度——畢恭畢敬,不抵觸頂撞半句。這是積累大福分。

懷孕起就示範小孩孝順父母,小孩的福氣會很大
文昌帝君在回答福祿的時候說:
兒女罵氣你,你心裏都覺得高興;父母氣惱你,你心反而不甘願。一個喜歡,一個是不甘願,對兒女和對父母怎麼差別這麼大呢?我勸大家以後父母生氣時,把父母當做兒女看待。

兒女說千句話,你都聽不厭;父母一開口,你就說閒事多管。這不是父母要管閒事,而是牽掛著,就算白了頭也想著孩子。我勸大家以後敬奉老人言,不要教兒女也和自己爭長短。

兒女的屎糞贓東西,你心裏一點不討厭忌諱。父母老了流鼻涕口水,你反而憎惡嫌棄。你的身軀從哪里來?父母生就的。我勸大家好好侍奉年邁父母,他們年輕力壯時為你把筋骨都勞蔽了。

你早上去市場買餅又買糕。很少聽到你買來給父母吃,都是喂兒女的。父母還沒吃,兒女先吃飽了。兒女的心沒有父母的心好。我勸大家多出餅糕錢,供奉時日不多的白髮父母。

市場上賣藥的,只有養兒女的,哪有養父母的。為什麼這樣差別看待呢?兒女也病,父母也病。割你自己的大腿,還是你父母的肉,我勸大家好好護持父母性命身軀。
富貴養父母本來很容易,但父母常常卻得不到安置。家境貧窮養孩子艱難,但是卻不會讓兒女受饑寒。你為兒女終不如為父母。我勸大家養父母如養兒女,凡事別藉口說家境不好。

父母就兩個人,常和兄弟爭,說兄弟應該孝順父母,兄弟都沒有孝順父母。養孩子十多個,你都親自養。兒女的飽暖你經常問,父母的饑寒你不放在心上。我勸大家養父母要竭力,當初父母的衣食都被給你用了。

父母有十分的慈愛你,你不念父母恩。兒女有一分孝順,你就到處宣揚他的名聲。你待父母暗,待兒女明,誰知道你父母養你的心呢?我勸大家不要以為兒女就會孝順你,你看看你待你父母的樣子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