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福安觀音寺

一個人想要活得很開心,首先他的善業要比較強。那個活得不開心,常常愁眉苦臉,都是因為有惡業的緣故,他就會想不開。所以,越研究中醫,越發現學佛的重要,做善事的重要。

在黃帝內經看來,人的快樂的源泉,在於膻中穴。就是兩個乳頭中間的地方。要是經常鎖著眉頭,就是膻中穴有邪氣。這個邪氣,在佛教看來,就是業障氣。不要覺得好像業障看不見,最明顯的,業障會以氣的形式存在。

 

有一次,我覺得胸口堵,正確說是膻中穴堵,然後我就去唸佛,念了大概一個小時,突然從胸口的地方,吐出了一口氣。然後感覺內心舒暢了,同時明顯感到自己胸口可以挺直了。這裡面就是有業障氣。人要是造了惡業,給這個法界留下不好的磁場,那這個磁場最後會到哪裡?到自己身上。

 

比如殺業很重的人,他​​給法界留下了嗔恨暴戾的氣場,這個氣場就會留在自己身上。色身是個小宇宙,天地是個大宇宙。大宇宙有地獄,小宇宙也會有地獄。

 

所以學佛的人,應該要相信,起心動念都會在法界留下痕跡,那最後都會報復到自己身上。這就是自作自受。那人要是經常不開心,也和腎精不足有關。腎精不足的人,表現就是很浮躁,沉不住氣,而且喜歡吃口味很重的東西,因為嘴巴常覺得沒有味道。同時,他也會經常感覺鬱悶。

 

那腎精不足,主要和人念頭有污染有關。第一種污染,就是沒有守好不邪淫戒,包括經常起不好念頭。第二種,就是愛斤斤計較,很愛算計,這也是消耗腎精。人要活著放下一點,看開一點,那腎精就比較充實,他就比較開心。

 

如果常常不開心,就要多念地藏經了,過去的惡業會形成強大的氣場來干擾身體。不要小看外在的力量,為什麼剛學佛,一定要消業障,就是這麼來的。不消除業障,身體根本無法和強大的業力對抗。

 

以前有人很煩惱來找我,我都說,你去地藏經,點燈,誦經結束後,他的煩惱也少了很多。所以我感覺,現在人的煩惱,都是業障引起的身體有問題。單單給他講,你要放下啊,看破啊,沒有用的。他身體轉不過來。所以末法時代修行,要靠佛力加持,就是這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