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我剛開始學佛後曾經發生過一些狀況,總的來說就是噩夢纏身,每次晚上睡覺都被嚇哭甚至嚇醒。夢境經常是各種非人騷擾還有被殭屍追囧~……我平時對恐怖片是比較排斥的,所以可以排除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可能。

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因為害怕做夢導致夜夜不能安枕,嚴重影響睡眠質量。期間也用過一些防禦性的辦法,但是都沒有效果。後來看了黃念祖老居士的一篇文章深覺有理,不再對夢境過於執著,準備隨它去了。

過年的時候想為父母祈福,準備抄寫《藥師經》。當時選擇這部經完全是因為覺得可以為父母增壽延年,迴向也都是迴向給父母。結果抄寫完第一部的時候夢到晚上有個威嚴的男聲對我說:“讓我看看你的枕頭。”​​​​然後他就從我枕頭下搜出三張符咒(雖然我不懂這個,但是能感到是惡咒)一把火給燒了。

 

神奇的是,從這個夢之後,長久以來的噩夢真的一下子斷了。抄到第二部時又見同學來幫我打掃衛生,掃出了一些蟲子。我害怕(現實也怕蟲子),同學就幫我都打掃乾淨了。抄完第三部後便夢到沐浴,金色的光芒非常溫馨。從此結束了長達三個月的噩夢困擾,可以好好睡覺了。

 

我雖沒向藥師佛求斷噩夢,但依然受到藥師佛大願庇護。經書有言“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又言“厭魅蠱道咒起屍鬼。令斷彼命及壞其身。是諸有情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彼諸惡事悉不能害。”感恩佛菩薩加持!至今我也不知道突起噩夢的緣由,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是有人陷害。如果是,想必也是有因緣的。在此懺悔往昔種種惡因,春節將至,若為父母親友書寫一卷《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想來是非常吉祥的。願將本文功德迴向給夢中的因緣眾生離苦得樂,他日有緣蓮池再見。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