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警官講述:

我那個蓮友,因為她在一九九六年,她是從中國湖南嫁到台灣來,她的先生是某一個大學中文系的教授。因為她那一天來這邊當志工,講她死去還陽,死後還陽十一個小時,我非常地驚訝說,怎麼會出現在我面前這個人,是死了十一個小時再回陽的。她在我們台北市的福州街,有一個婦幼醫院,只要我們台北市人都知道。我們這位居士叫王居士,她修得非常好,天天聽淨空老法師的《科注》講解,《科注》講座,也非常地樂善好施。

她的兒子,這個兒子是因為她生命換過來的,所以她把他取名叫佛光,因為得到佛光普照。所以你聽到這個故事,就一定要相信因果不空,淨土是真有的。一定要深信切願,而且確實的相信。從她這個故事,讓你得到一個很大的信心,「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三時繫念」裡面講,「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是絕對千真萬確的。而且地獄是真實存在的,只要你造惡,一定會有地獄,你要有這樣的一個信心。

她因為懷了這個兒子,在台北市福州街的婦幼醫院,羊水先破了。生過小孩的媽媽都知道,羊水要是破了,就是小孩子要出來了。這個小孩子也是很特別,他腳先出來,一般都是頭先出來,他是腳先出來。我們一般說,坐蓮花下來,就是有因緣下來的小孩子,大概都是,他跟一般人不一樣。一般人都顛倒,頭先出來,他是頭在上面,腳在下面。我們一般說,這個叫做坐蓮花下來,他腳先出來。而且看到腳了,醫生就緊張了。婦幼醫院的急診室,通知李姓大夫趕快趕過來。

李姓大夫本說:「那沒關係,一般的生產。」醫院說:「不是,已經看到腳了」,那就不得了,就趕快趕過來。腳出來怎麼接生啊?到後來沒有辦法,醫生就手伸進去。有時候想到這裡的時候,就觀身不淨,我們一般講叫九孔不淨。那醫生把手伸進去,要把小孩子慢慢地要抓出來,結果馬上不得了,就嘣一下血崩啊。她王居士跟我講,那個血是用噴的不是用流的,噴的醫生整個眼睛、頭全部是血。

當時就叫她先生簽字,說他這個小孩子危險,到底是要保兒子呢?還是保媽媽?兩個只能選一個,兒子死了媽媽就可以活,媽媽死了兒子就可以活,只能二選一。她先生說能不能兩個都選呢?因為已經知道是兒子了,醫生說:「不行,只能兩個選一個。」她先生當時就想說:「好吧,小孩子再生就有了,保老婆。」你看佛菩薩要度她,地藏王菩薩要度她,是這麼一個精彩的生命過程,這一段我一定要講出來分享。

就提到這一個,永明延壽大師他有提到這個善,我們今天這個主題,我們剛才講說,「人皆敬之,天道佑之」,佛菩薩保佑你。「福祿隨之」,有這個福報可以活下來。「眾邪遠之」,血崩不會死掉。「神靈衛之」,龍天護法保佑你。那怎麼樣才可以保佑你?我講這個道理給你聽,這個經文講就很有意義了。我就把這個故事講出來,非常地驚駭、精彩,而且非常地震撼,讓你相信,善因必得善果,惡因必得惡果。我們剛才講過,善惡果報,五道分明,《無量壽經》講的真實不虛。

醫生把這個小孩子拖出來以後,血變成用噴的出來。那個女孩子,女眾是沒有辦法,全部血都倒光的,那絕對會死路一條。她就臉色蒼白,當然就死掉了。死掉以後她的魂就突然間,霎那間就離開那個肉體。她很清楚,她站在這個屍體旁邊,可是她不知道這個屍體是她本人。

你看我們這樣的一個自性,見聞覺知是多麼的靈敏,多麼不可思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她還站在旁邊跟這個屍體說:「哎呀,阿彌陀佛,這個人好可憐,怎麼臉色蒼白躺在這裡。」她不知道這個是她前身,她的前生,前身就是前生,她不知道啊,她的魂啪!就飄出去了。……..........中略.........…….結果她這個魂,我們一般人叫做魂,就是我們的神識,這樣飄出去以後,因為她很喜歡吃台灣的西瓜(福州街周邊很多賣西瓜攤位),所以她對於福州街婦幼醫院的周邊很熟悉,她常常在這個馬路上穿梭,所以她知道這裡出去右轉是哪裡,左轉是哪裡,她知道啊。結果魂一出去以後,前面全部不見了。

以前我在聽我老師簡豐文老師跟我講,我還在半信半疑,他說:「如果你死了,變成中陰身的時候,當你離開這個肉體的時候,如果你是到三惡道去的話,比如說到鬼道去,或是到地獄去的時候,地獄當然是馬上就去了。那是大善大惡是馬上就往生淨土、往生地獄去了。如果你是往生到鬼道去的時候,比如說,中山北路你很熟悉,整個中山北路就不是中山北路了,就變成一條血河,變一道火光。」他說:「完全不一樣了,法界完全變了。」以前我聽到這一段,因為沒有去過、沒有見過,來了也隔陰之迷忘記了,哪曉得說真實的故事講給我聽。哎呀,這個真是寶貴的經驗,生死經驗。

她跟我講,她說:「整個福州街全部不見了」,那換句話說法界變了,她到另外一個法界去了。所以我們這個地方叫做五趣雜居地,這證明佛經講的沒有錯。五趣就是,一般講五趣就是,把修羅道再分到天道去,分到惡道去,地獄、餓鬼,再分到畜生道去,再分到人道去。所以叫五趣雜居地,天道、人道、地獄、餓鬼、畜生。她說,整個前面變一個雪皚皚的世界,雪國世界,變成雪,冰天雪地,非常地寒冷。她說:「怎麼那麼冷、那麼冷啊?怎麼這麼冷?」

突然間,前面出現一位菩薩,她後來才知道他是地藏王菩薩,他戴一個法帽,拿個錫杖,她就問地藏王菩薩說:「我怎麼會來這裡呢?怎麼旁邊都是雪地呢?」地藏菩薩很慈悲跟她講:「回去,你回去。」她說:「我怎麼回去?前面都是雪,我怎麼回去?沒有路啊。」地藏王菩薩就把錫杖拿起來,前面這樣一劃開,前面變成一條筆直的水泥路,她就走水泥路回來了。這個是不思議的境界,不思議的法界。我們讀《地藏經》裡面講:「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是沒有錯。結果地藏王菩薩錫杖輕輕地這樣一揮,前面就變成一條筆直的水泥路,她就飄回來了。

我再補充一下,她剛開始魂離開時,死掉不是死在手術台上嗎?她還記得很清楚,是在婦幼醫院的三樓。但是因為她死的時候,她先生堅持不簽字,不簽字,她的屍體就不能夠送到太平間去冰起來,總共堅持了十一個小時,等到她回魂,她先生終於等到她回來。

然後她的魂就飄出去以後,她飄到哪裡?她飄進電梯…。她飄進了電梯,她說,她也看得到,沒有肉體但是還看到。為什麼?我們的見聞覺知還在啊,我們這個靈性有見聞覺知。她想說:「他們的腳怎麼可以著地?我的腳怎麼不能著地?」因為她已經飄在半空中。然後就坐完電梯又飄出去了,就剛才講的,飄到外面的雪國世界。然後地藏王菩薩給她劃一條路以後,她又飄回來了。飄回來她的直覺就飄到三樓,可是三樓已經找不到身體。

她就講說:「奇怪,怎麼找不到呢?」你看,她一動念頭,地藏王菩薩馬上在旁邊,又再指導她一下,錫杖輕輕地劃一下,她又飄到地下室(停屍間)去了,看到她的屍體在前面,她合掌一下,就撲下去,又回魂了。她從那一天的早上,凌晨五點多血崩,一直到那一天晚上的七點多回魂,總共離開她的肉體十一個小時。精不精彩?很不可思議啊。……

所以我現在在講,講到這裡就是剛才提到永明延壽大師,一樣每天經過天津橋,每天用它,每天沒看到它。再講到剛才我這位王姓的師姐,她的神識靈魂離開肉體。證明我們常在講座裡面講的,我們這個自性是不生不滅的、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只有迷跟悟的不同而已。悟了叫做佛,迷的叫眾生。自性本無生死,哪裡有生死?她剛才血崩,屍體死掉了,一期生命的結束,分段生死。她飄出去還可以看到電梯、還可以看到人家腳落地、還可以看到地藏王菩薩、還可以看到冰天雪地、還可以回來福州街的婦幼醫院,再找到她的屍體。

自性哪裡有生死?從這個故事我們就千真萬確的、肯定的相信,過去無始,未來無終,從來自性就沒有生死,我們就有很大的信心了。生死只是那一期生命的結束,肉體的結束,一期因緣的結束。所以你執著世間的自私自利、名聞利養、貪瞋癡慢疑,這是我的房子、這是我的土地、這是我的眷屬、這是我的愛人、這是我的小孩、這是我的天下、這是我的企業,這些都是執著而已。你放下執著就出三界了,你放下分別就出九法界了,你放下妄想就證入一真了,證明淨空法師跟我們講的道理千真萬確。

 

《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一二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b48584098-ac-0283xf1x0450x060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