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嘎瑪慈仁拉嫫

  剛學佛的時候,只是念念經咒,對於佛說輪迴,還是一知半解。

更是奉行孔老夫子名言;子不語:怪力亂神。

對於輪迴報應,認為是佛家編派出來勸善的言說,嗤之以鼻,不屑一聞,更不想深入這種題材和別人討論。

有一次,被一位醒慧師姊的動作言語,震醒我對前世今生業果輪迴的探討心理。

醒慧師姊長的異常嬌媚,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會令男人為之發狂。

 

而讓女人嫉妒的身材外貌,讓她今生的人生吃盡各種被女姓蓄意用言語侮辱的苦頭。

 

有一次和她談話之間,她流露出嬌媚的神情,令我心神動搖,忍不住輕攬住她的身體對她說:“唉!今生我是女人,已經沒有機會,如果來生我是男的,我一定找到你,把你娶回家……。”

 

沒想到話還沒有說完,醒慧師姊突然把我推開,伏案大哭失聲,弄的我莫名其妙。等她哭完,突然臉色變得很嚴厲,厲聲的說:“拜託!你把剛才說的話馬上給我收回去,發誓和我生生世世結清淨緣。”

 

聽的我是滿頭霧水,搞不懂他的意思,看她憤怒的臉龐還梨花帶雨,楚楚可憐,令我不忍,為了安撫她,只好遵照她的話發願了事。

 

等她臉色稍轉,我才追問她的原因和清淨緣的意義,醒慧師姊說出一段讓我聽所未曾聽過的自身經歷,顛覆了我對人生感情問題的思惟方向。

 

醒慧師姊出生在富貴家庭中,可是從小祖父母溺愛不明,讓她從小養成驕縱不羈的性情,祖父母往生後,父母管不了她,只好隨她的性情去鬧了。

 

從十六歲開始,在她二十年的正式婚姻路上,經歷了十餘個男人,都有正式婚姻登錄,對一個女性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其中有老有少,有本國的,也有外籍的,婚姻存續時間都很短暫。

原因是這些丈夫中,她所愛的偏偏死得快。

 

她不愛的拼命追求她,最後柪不過對方熱烈又柔情的攻勢而結婚,但是結婚後卻帶給她身心上很大的痛苦和折磨。

 

她的婚姻路就這樣像走馬燈似的,一個來,一個去,一回歡欣,一回痛苦的交替出現。

 

最後一個出現的丈夫,英俊又能又多金,未婚之前溫柔體貼的把她捧在手裡當寶貝的呵護備至,她因為之前的因緣,本來一再持拒絕的態度,但是最後還是柪不過男方的柔情攻勢而結婚了。

 

  但是成婚不到三天,男方就變臉了,把她百般折磨的非常的慘。

為此,她跑去跳水自殺,偏偏被一位路過現場的老婦人救起來,老婦人問起她跳水的緣由後,教她念誦一個短咒,告訴她當這個咒念滿百萬遍圓滿時,痛苦的情境就可以得到解脫,更可以了知自己今生痛苦的源頭。

 

她為了這個信念,每天努力持念,不到三個月,她的丈夫態度有所轉變,但是一個意外事件當場死亡,她又接收了一大筆資產。

 

她每個丈夫或生離,或死別,都讓她得到一筆不小的財富收入,不到四十歲,在十餘年前,已是一個身價達二十億的富婆。

 

現在為了清淨前緣,她過著坐擁多金,但是卻簡樸孤單嚴謹的修行生活。

 

就在丈夫意外死後,她更認真誦持咒語。

 

有一天,她訪友經過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在一條靜巷內,看到一位倚門而立的紅衣老喇嘛,她忍不住莫名的傷悲心緒,淚流滿面向前跪伏在喇嘛面前,莫名的痛哭失聲。

 

  喇嘛等她停止痛哭後,開口對她說:

  “前生因,今生果,今生因,後生果,因因果果,都是自造自作。

  前生不淨緣,今生勤懺悔,發願清淨,自可無咎不再受。

  今生不淨緣,今生當下懺悔莫遲延。

  你只要依此起修,你的痛苦就可從此漸漸消除。”

  一段話聽得她似懂非懂,她正想進一步詢問詳情,那喇嘛丟下一句:

  “月圓之日,我這裡會開放,你再來吧!”

  大門碰的一聲把她關在門外了。

她只好帶著一團迷霧,等待月圓之日的到來。

 

就在當天晚上,她做了一場劇情精彩的夢,在夢中他是個集富貴榮華清閒於一身的富貴王爺,因為是有錢有勢的富貴閒人,身邊婢美妾嬌,採女宮娥環繞,但是愛色如命的王爺,還不滿足,還四出獵豔,就連在庵寺裡出家的女尼也被半強迫的收為侍妾。

 

經過幾回生死流轉,每一世都是一個在酒色場中浪蕩過日的風流浪子,最後下場都被女人修理的很慘,在貧病交迫下慘死。

 

終於,今生今世轉為女兒身,而那些前世和他有過種種緣份的女人,有部份轉生為男兒身,因緣湊巧聚合在今生,讓她今生不但受盡感情的折磨痛苦,也受盡同為女人的歧視批判,和言語的欺辱妒忌。

 

夢境是耶?非耶?是心所生?是境所現?凡夫俗子的我們實在未能盡皆了知。

 

  但是醒慧師姊今生所遭所遇的善惡因緣,感受到的痛苦,確實都在她自己的現實生活中一再的顯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