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日本有一位諷刺性明星兼導演名叫北原武,他一直不太喜歡母親,因為母親總是不斷向他要錢,只要他一個月沒寄錢回去,母親就打電話來破口大駡,真是所謂的「死要錢」!而且北原武越是出名,母親索取的錢就越多。後來母親去世了,他趕回家奔喪,等辦完喪事,他的大哥把一個小包袱交給他,說:
「這是媽媽臨終前,要我一定要交給你的。」
北原武很納悶,小心翼翼地打開小包袱,看到一本存摺,上面寫著他的名字,存款金額高達數千萬日幣;另外有一封信,母親一寫著:
「孩子,在幾個兒女當中,我最擔憂就是你。從小你就不喜歡唸書,為人海派慷慨,常常亂花錢;當你到東京打拼時,我實在很擔心有一天你會變成一個落魄的窮光蛋,因此我每個月不斷地要你寄錢回家,一方面刺激你去賺更多的錢,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替你存錢;你寄回家的錢我一毛也沒花,你大哥把我照顧得很好,你的錢就是你的錢,現在就拿去好好運用吧!
看完了信,北原武哭倒在地,久久都站不起來.......再多悔恨與感傷,也無法道盡此時此刻北原武的心情,這樣的誤解,讓母親情何以堪!又有多少孩子,真正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