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你皈依佛門了,人家看看我們佛弟子是什麼樣子,現在我們佛弟子是什麼樣子?我不說了,大家可以看得到的。不說優婆塞、優婆夷,看看比丘、比丘尼又如何?應該不應該這樣學?大家應該學謙恭卑下,當然我們認為這是正業,佛教我們要慈、悲、喜、捨,我們一定要對一切眾生有一個大慈悲心,慈、悲、喜、捨。這比我們保存的最寶貴的珍寶還珍貴,比我們的生命還珍貴,你絕不能驕傲,永遠生歡喜心,看見一切都生歡喜,這都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未來的諸佛,我們有什麼可驕傲的呢?如果大家真正對佛法不懷疑的話,每部經都是這樣教導的,一切眾生都是未來諸佛、都是我們過去的父母,這樣子你還能驕傲起來嗎?這是轉化你驕慢、愚癡、貪戀的心。

還有,我們都是佛弟子,皈依三寶了,我們對佛法有沒有疑心?有沒有懷疑?一般的正常生活當中,你皈依三寶,你不懷疑。但是生活遇到挫折,在你人生的旅途當中,遇上不如意的事了。甚至於皈依三寶之後,比以前更不如意。沒有皈依三寶以前還不錯,皈依三寶後突然變壞了,你產生懷疑了:「三寶加持是真的嗎?要是真的,為什麼不加持我呢?我倒了楣了。」我現在聽到很多弟子這樣說,說他有病也好,兒子不聽話、家庭不和也好,無論任何事兒,他都推到佛、法、僧三寶:「三寶簡直不加持,我還遇到這些事兒。」《地藏王菩薩感應錄》裡頭有這麼一段故事。以前有對老夫婦,五六十了,生了九個兒子,九個全都不聽話,都是忤逆。他倆也很悲哀,認為:「也許我們過去沒做善事,今生也沒做什麼善事,才遇到這些事兒。」就請了一尊地藏菩薩像供奉上了,也常念《地藏經》了,這樣子可好了吧?恰恰相反的,自從供上地藏菩薩、念《地藏經》開始,一年死三個兒子,沒到兩三年,九個兒子全死了。到了過年的晚上,兩位老夫婦想不通,就跪在地上,往地藏菩薩的像前發牢騷說:「地藏菩薩!我們信仰你,但是,怎麼皈依你了,九個兒子全死了。你有沒有加持我們?」

禱告一番後,當天晚上的心情當然不高興了,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然後就睡覺去了。一睡覺就做夢了,老頭子夢見地藏王菩薩來了,說:「明天,到河邊去看看,你九個兒子都跟你見見面。」他一想,做的夢只是夢。隔天早上,他就跟他老婆說:「我昨天晚上做了個夢,地藏王菩薩真靈,來了跟我說,要我們到河邊看看我們那九個兒子。」她說:「我也做了個夢,跟你一樣呢。」他說:「好!我們兩個人到河邊看看,看我們那個夢靈不靈。」他們倆到河邊去了。

到河邊去看了,第一個先現的是大兒子的相,之後馬上就變了,不是他大兒子,變成了相貌兇惡的人,很嗔恨地罵他們兩個人說:「你們倆怎麼貪我的錢,怎麼害我的命,我現在來報應,來找你們要錢,算賬來了。但是菩薩給我們改了,我們得生善處,我們這筆賬算了。」九個兒子大概都是如是這一類,因為前生、今生的關係。

他們兩個人就此心平氣和了。這是他們自己的事兒,前生不知道,今生他們做了,大概有三個兒子是他們害死的。他們知道了,再也不敢抱怨菩薩了,回來跟菩薩磕頭求懺悔。這天晚上又做個夢:「好了!念你們兩個對我祈求,我給你們送個兒子來。」兩個老夫婦都做了同樣的夢。她老頭說:「你現在都快六十了。」老婆婆經期已閉了,怎麼可能再受孕呢?不可能嘛。但是他們兩個人每天還是誠誠懇懇地念《地藏經》、拜地藏菩薩,隔不了一個月,老婆婆居然懷孕了。等到十月滿了,平平安安地生兒子了,一點困難都沒有。他們想:「這個兒子一定孝順,因為是地藏王菩薩送來的。」不錯,他們兩個活一百多歲,由這兒子安慰照顧他們的晚年。

 12705763_1054678121220585_1144280788127416759_n  

27657722_1595148240605696_268553795795307440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