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王居士回魂故事非常不可思議,證明佛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恭摘自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149集

黃柏霖(警官)居士: 我有一個蓮友,她在一九九六年從中國湖南嫁到台灣來,她的先生是台北某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那一天是因為我們辦二O一五年台灣清明祭祖大典義工培訓,她第一次來,主動跟我打招呼,她聽過我講的《太上感應篇彙編》網路講座,她自我推薦說「我是王某某,王居士」,我們是這樣認識的。她講出她死去十一個小時後還陽的事實,令我非常的驚訝、震撼說:「怎麼會出現在我面前這個人,是死了十一個小時再回陽的?」

 

王居士回魂故事非常不可思議,證明佛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我們這位蓮友善根深厚,聽老法師《科注》講座,也非常的樂善好施,常做網路法布施,點閱率幾萬人。她的兒子因為出生時得到佛光普照,是用生命換來,所以把他取名叫「佛光」。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就相信因果不空,淨土也是真有的,深信地藏贊,「三塗六道聞妙法,四生十類蒙慈恩」;「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就是《三時繫念》裡面講「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是絕對千真萬確的。而且地獄是真實存在的,只要你造惡,一定會有地獄,你要有這樣的一個警覺、認識。

 

只要是台北人都知道,台北市福州街有一個婦幼醫院。王居士因為懷了這個兒子,在福州街的婦幼醫院待產,結果羊水先破了。生過小孩的媽媽都知道,羊水要是破了,就是小孩子要出來了。她這個小孩子也是很特別,腳先出來。一般都是頭先出來。一般來說,腳先出來的,我們會說是坐蓮花下來;有些因緣特別的小孩,跟一般人不一樣,頭在上面,腳在下面。那天,婦幼醫院急診室緊急通知李姓醫生趕過來。李姓大夫說:「那沒關係,一般的生產。」急診室說:「不是!已經看到腳了。」那不得了!就趕快過來。腳出來怎麼接生?到後來沒有辦法,醫生就手伸進去。想到這裡的時候,就想到佛說胎獄、觀身不淨、九孔不淨。那醫生把手伸進去,要把小孩慢慢抓出來,結果不得了,馬上就迸一下,血崩!

 

王居士跟我講,那血不是用流的,而是用噴的,把醫生的眼睛、頭部都全噴了血。當時醫院說,這小孩子危險,就叫她先生簽字,到底要保兒子,還是保媽媽。醫生說,兩個只能選一個,兒子死了媽媽就可以活,媽媽死了兒子就可以活,只能二選一。她先生說:「能不能兩個都選?因為已經知道是兒子了。」醫生說:「不行,只能兩個選一個。」她先生當時就想說,好吧,小孩子再生就有了,保老婆。你看佛菩薩要度她,地藏王菩薩要度她,是這麼一個精彩的生命過程。這一段我一定要講出來分享,讓你醒悟生死無常,人身難得。

 

然後醫生就把小孩子拖出來,血變成用噴的出來。女眾是沒有辦法血全部都流光,那絕對會死路一條。王居士臉色蒼白,當然就死掉了。死掉以後,她的魂剎那間就離開那個肉體,她很清楚。你看,我們這一念自性,見聞覺知是多麼的靈敏、多麼不可思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當時她站在自己屍體旁邊,她竟然不知道這個屍體是她本人,這表示凡夫有隔陰之迷。她還站在旁邊跟這個屍體說:「阿彌陀佛!這個人好可憐,怎麼臉色蒼白躺在這裡。」她不知道這個是她前身、她的前生,她不知道。合掌說完,她的魂「啪」就飄出去了。所以禪宗教你參,「拖死屍的人是誰?」難道不是嗎?我們只有這口氣在,它不就是死屍嗎?晚上睡覺,小死一次。誰在做主?誰在起作用?參!

 

王居士說,她對台北市福州街婦幼醫院週邊非常清楚,為什麼?因為她喜歡吃西瓜,她從湖南嫁來台灣,她常在附近買西瓜。結果她這個魂,就是我們佛家講神識,飄出去以後,因對福州街週邊地形熟悉,她常常在這個馬路上穿梭,她知道這裡出去右轉是哪裡、左轉是哪裡,知道,結果魂一出去以後,前面馬路全部不見了。

 

以前在佛陀教育基金會,簡豐文老師跟我說,當時我還半信半疑。老師說,如果死了以後,變成中陰身的時候,當離開肉體時,如果是到三惡道去,或者說到鬼道去;地獄當然是馬上就去了,那是大善大惡,是馬上就往生淨土或抓去地獄了;老師說,如果往生鬼道,比如說中山北路你很熟悉,整個中山北路就不是中山北路了,也許就變成一條血河,或變一道火光。他說完全不一樣了,法界完全變了。以前我聽到這一段,也許沒有去過、沒見過,來了也隔陰之迷忘記了,對不對?哪曉得說真實的故事給我聽,真的如簡豐文老師說的那樣,太恐怖了,這真是寶貴的生死經驗。

 

王居士說,整個福州街全部不見了;換句話說,法界全變了,她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所以我們這個地方叫做五趣雜居地,這證明佛經講得沒錯。她說,整個前面變一個雪皚皚的世界,雪國世界,變成冰天雪地,非常的寒冷。她就覺得很冷,她說:「怎麼那麼冷、那麼冷!」突然間,前面出現一位菩薩,王居士不認識他是誰,回陽後才知道他是地藏王菩薩。他戴一個法帽,拿個錫杖。王居士就問他說:「我怎麼會來這裡?怎麼旁邊都是雪地?」地藏菩薩很慈悲跟她講:「回去,妳回去。」她問:「我怎麼回去?前面都是雪,我怎麼回去?沒有路!」地藏王菩薩就把錫杖拿起來,往前面這樣一劃開,前面變成一條筆直的水泥路,她就走水泥路回來了。聽到這裡,佛讚歎地藏菩薩神力、慈悲、智慧、辯才不可思議,十方諸佛讚歎不思議事,我們讀《地藏經》裡面講,是沒有錯。

 

地藏王菩薩錫杖輕輕往地上一揮,前面就變成一條筆直的水泥路,她就回來了,用飄的,不是走的。對,我再補充一下,她魂剛離開時,她大體是死在那個平台上,她還記得很清楚,是在婦幼醫院的三樓。她的魂飄出去以後,飄到哪裡?她飄進電梯裡。台灣一般民眾說,碰到鬼叫阿飄,這個講法也有道理。她飄進電梯,她說,也看到電梯有人。可見沒有肉體,但是還看得到,為什麼?因為我們覺性是不生不滅,見聞覺知還在,見性還在。她說:「奇怪,他們的腳怎麼可以著地?我的腳怎麼不能著地?」因為她已經飄在半空中,然後坐完電梯又飄出去了。因為她死的時候,她先生堅持不簽字;不簽字,屍體就不能送太平間冰起來。總共堅持了十一個小時,等到回魂,她先生終於等到她回來。

 

剛才講,飄到外面​​​​的雪國世界,然後地藏菩薩給她劃一條路飄回來後,她先飄到三樓去,她跟地藏菩薩講說:「奇怪,怎麼找不到?」你看,她一動念頭,地藏菩薩馬上在旁邊,地藏菩薩又再輕輕地上劃一下,她又飄到地下室去了。一到地下室,看到她的屍體在前面,她就本能的撲下去,又回魂了。現場護士都嚇死了,以為見到鬼。她從那天早上凌晨五點多血崩,一直到那天晚上七點回魂,大約離開肉體十一個小時。精不精彩?很不可思議!

 

這位王師姐,她的神識靈魂離開肉體,證明我們常在講座講,我們這個自性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只有迷跟悟的不同而已,悟了叫佛,迷的叫眾生。自性本無生死,哪裡有生死?她剛才血崩,身體死掉了,這一期身命的結束,分段生死。她飄出去,還可以看到電梯,還可以看到人家腳落地,還可以看到地藏王菩薩,還可以看到冰天雪地,還可以回來福州街的婦幼醫院,再找到她的屍體,自性哪裡有生死!

 

從這個故事,我們就千真萬確的、肯定的相信,自性過去無始、未來無終,從來自性就沒有生死,我們就有很大的信心了,生死只是那一期身命的結束、肉體的結束、一期因緣的結束。所以你執著世間的自私自利、名聞利養、貪瞋痴慢疑,這是我的房子、這是我的土地、這是我的眷屬、這是我的愛人、這是我的小孩、這是我的天下、這是我的企業,這些都是執著而已。你放下執著就出三界了,你放下分別就出九法界了,你放下妄想就證入一真了,證明老法師跟我們講的道理千真萬確。王居士鬼門關走一回,告訴我們真相,佛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老法師說,我們這一句經文念得很熟,其中的道理沒有參透,表我們沒有放下,也就是沒有覺悟。佛用比喻告訴我們,宇宙人生的真相是什麼?是「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就像剛才舉王師姐例子,她生小孩發生血崩,她的神識離開那個肉體,才知道世間是夢幻泡影,身體不可得,小孩也不可得,丈夫也不可得,連這個世界也不可得,她就必須要離開了,離開她所生出來的小孩,離開她的丈夫,離開她的身體。連自己的身體都保不住,還有什麼東西保得住?所以佛陀跟我們講,世間這些相是夢幻泡影,老和尚講的相有體無。

 

老法師教學經教的同學,對於這些道理一定要知道,要認真努力去學習。不但在經教上你懂得隨文入觀,要把在經教裡面所學到的,在生活上隨事入觀,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事事物物,你都能用智慧觀察。用智慧觀察這些現像是什麼?總而言之,這些現象就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要在現實生活裡面去觀,不是打妄想;不是在那想,這是夢幻泡影,不是的。不用想,觀是不用心意識,沒有妄想、沒有分別、沒有執著,就是這樣觀察。時時能提得​​​​起《金剛經》上這四句偈的原則,對照我們六根接觸六塵的境界,然後你得到的總結論,就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的心自然清淨,自然就放下了,不會再染著,你的智慧會開。

 

果然把一切法都看清楚、看明白,你就離開苦樂憂喜捨了。老和尚說,你還會有憂慮嗎?還會有煩惱嗎?你心裡還會牽掛嗎?沒有。像我剛才講那個王師姐,她就很了不起,她的神識離開肉體的時候,她飄出去了,她也沒有留在屍體旁邊,她也沒有放不下她先生跟小孩,她就出去了。還好她出去是見到地藏王菩薩,又回來了,表示王居士是個善人。還好,她見到不是黑白無常,如果她執著在現場,情執變成一個守屍鬼,她就見不到地藏王菩薩了。如果沒有見到地藏王菩薩,就沒有回魂的機會,她屍體也爛掉,她就換成另外一世、另外一身了,「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空到人間走一回。聽到此故事,主人翁能不惺惺乎。

 

所以老法師說,如果你真的能夠徹底明白、徹底的覺悟,大徹大悟一切萬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這個人還會有憂愁、還會有煩惱、還會有牽掛嗎?你不能夠明白《金剛經》這句法語,夢幻泡影、如露如電,就表示你對於世間的這個假相,你還沒有看透。老法師說,如果真正做到了,他就能夠做到六祖惠能大師所說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他為什麼能夠做到?因為他對諸佛所講的這兩句話徹底明白了。徹底明白的人,他菩提心就現前,這就是菩提心。所以什麼叫菩提心?我們講覓心了不可得,徹底明白自己這一念心,明白一切萬法是不可得、畢竟空、無所有,這個人我們稱他叫做覺者。

 27331614_1584140795039774_805534613411388958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