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愣子

還未住進道場之前,曾經在南部某機關上班。有一次在走馬瀨農場舉辦研習會,活動結束後開車載二位同事前去結算經費,回程時發生了一件事,而這件事的發生是我二十年來一直持往生咒的因緣。

二十年前走馬瀨農場上山的路很窄,路況不是很好,當時我開車時間不長技術也不熟練,又因為是第一次走山路,因此一路戰戰兢兢。再加上我有懼高症,心情更是緊張,尤其在下山時更覺得恐怖。

記得當時辦完事載著二位同事下山,剛出發不久,突然看見左邊山路旁有一隻蜥蜴,像是要橫過山路。因為是個下坡,車速有點快,當時心裡已經有些害怕,看到那隻蜥蜴時閃過一個念頭:應該停下來等牠過去再走,但隨即又想了想,現在車速較快如果猛踩煞車,怕車子會打滑有危險,為了怕自己受傷因此選擇加快車速前行,希望能在蜥蜴還沒行動之前通過。心這麼想的同時腳也踩了油門加速前進,就在我加速前進的時候,那隻蜥蜴也往前衝,因為車速比之前更快,要踩煞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我把車速再加快,希望能避免輾到那隻蜥蜴,就在以為安全通過的時候,突然感覺右後輪輾到了東西,心裡知道那隻蜥蜴已經慘死在我的車輪下,覺得有些愧疚難過,但為了讓自己好過些,我告訴自己:開車輾死一些小動物是避免不了,而且我也不是故意的,事情就這樣過去,我以為沒事。

幾天後的半夜,我的小腿突然抽筋,抽得厲害,整個小腿肚糾成一團,好痛,根本碰不得,痛過後我睡著了,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一覺醒來什麼都記不得,跟往常一樣正常的去上班。可是當天半夜我的小腿又抽筋,跟前晚一樣,整個小腿肚又揪成一團,我痛醒了。這次感覺不對勁,從沒有抽筋經驗的我,連續兩個晚上抽筋,這似乎不太尋常(之後到現在為止沒有再抽筋),當下決定下班回來要查個究竟。

我有個親戚,從小就可以聽到看到另一個空間的事物,當時他還是小六的學生。下班回家吃完晚飯,我們坐在一起看電視,我問他我連續兩個晚上腳抽筋,有什麼事嗎?親戚說有一隻蜥蜴要找你,牠說牠被你輾死了。我說我不信,如果真的是我輾死牠,那牠為什麼不早點來找我,都已經一個星期了。親戚告訴我,那隻蜥蜴說一被你輾死就開始找,現在才找到。我不是很相信,就說:「那好,你告訴我,那隻蜥蜴是什麼顏色?」親戚說是褐黃色的。我又問:「那有多長呢?」他用手比了個長度,完全吻合!真的是牠!我說:「我不是故意的。」親戚說:「牠說你是故意的,只想到自己,沒有用心避開牠!」知道自己理虧,我說:「那牠要我怎麼做呢?」親戚說:「牠說牠要一百零八遍往生咒。」我說:「好。」於是我開始念往生咒,這是我第一次持往生咒,念完迴向給蜥蜴後我有些懷疑,念咒真的有用嗎?於是隔天晚上下班回家我又問親戚,那隻蜥蜴現在怎麼樣了?親戚說:「那隻蜥蜴說牠現在可以轉世當人,可是牠說牠還要一千零八十遍往生咒。」我說:「都可以當人了為什麼還要念?」親戚說蜥蜴就是說牠還要。心裡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想想是自己的不當造成,也就答應蜥蜴的要求。利用星期日的時間整整念了一天,持完的同時,也能默背往生咒了,蜥蜴成了我的善知識。當天迴向完後,我問親戚:「蜥蜴現在變成怎樣了?」親戚說蜥蜴本來已經在上面,你問起牠,牠現在來到你的面前搖著尾巴,全身金光閃閃像穿著金色的戰袍一樣。我驚歎往生咒的不可思議,從此一直持往生咒,遇見有緣人也勸他們持咒。

一年多後,因為一些因緣我住進了寺裡,過了一個多月師父要去澳洲,之所以要去澳洲,是因為蓮友的妹妹全家移民澳洲,他們姐妹要帶著父親前去探親,同時也邀請師父一同前往。師父本來是決定一個人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竟然開口要我跟隨前往。我覺得很唐突,因為跟蓮友不認識,不能理解師父為什麼要我跟著去,但是師父要我跟著前去,我也就答應了。

到澳洲要住上一個星期,第一天還算順利,可是第二天開始就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不知怎麼了我眼前一直出現一個影像,有一條蟒蛇環繞著一間房子,並且將頭從屋子的一個窗戶伸進屋內,同時嘴巴張得好大好恐怖!奇怪的是我一離開房子影像就不見了,但是隔天影像又會出現,同樣的一離開屋子影像就消失…。我心裡很納悶為什麼會這樣?但同時也有些懷疑,那條蟒蛇環繞的房子是蓮友妹妹的家,可是從來到這裡後,我根本還沒有看過蓮友妹妹家的外貌,因此不敢肯定自己的懷疑是對的。於是趁著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我第一個往外衝,在離開房子一段距離時回頭往後看,當我看見房子的形狀時心裡猛的一震:蓮友妹妹的家跟影像中的房子是一樣的!蟒蛇頭伸進來的地方是他們的餐廳,那裡真的是有一扇窗戶,我們每天都在那兒吃飯,那時跟師父還不是很熟,因此沒有告訴師父。事後我回想起一件事:記得第一天吃飯是師父掌廚,煮了好吃的羅漢菜,還有炒飯,我坐在師父旁邊吃飯,羅漢菜真好吃我一直吃,吃完一碗再盛一碗,也不知吃了幾碗,當感覺肚子還很餓要​​再盛一碗時,聽見師父制止的聲音,師父說:不要再吃了,你已經吃了五碗。我嚇了一跳,同時跟師父抗議說我還很餓,師父拿走我盛了半碗羅漢菜的碗,在上面寫了個字,嘴裡念著某些咒,念完後拿給我要我吃了,很奇怪,只吃了兩口就感覺肚子很飽,以我的食量根本無法吃那麼多東西,應該是蟒蛇的關係。

從澳洲回來寺裡沒幾天,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一條蛇,牠盤坐著頭高高的昂起,兩顆眼睛一直盯著我,我強作鎮定當做沒看到,希望牠會以為我沒看到而離開。可是沒有用,無論我睜著眼睛或者將眼睛閉上,牠都在我的眼前,這種狀況就這樣僵持著過了幾天。記得有天早上我一出房門走到大殿前的廣場,突然看見那條蛇將嘴巴張得好大,舌頭攪動著似乎很生氣,我知道必須告訴師父,怕會出事。之後我把情狀告訴師父,師父默不作聲,我就靜靜的退出,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奇怪的是那條蛇不見了。

幾天後是寺裡朝山的日子,當天下午各地的蓮友陸續來到寺裡,師父客廳是滿滿的人,當我拿東西上樓到師父客廳的時候,有一位臺北來的蓮友突然嘴巴張得好大,舌頭一進一出的動著,看起來好可怕!師父問他:「你要找什麼人?」他很生氣都不說,嘴一樣張得好大,舌頭也一樣動個不停,師父幫他醫治後問她,「到底要找誰?是要找某某人嗎?」他點點頭,原來他要找的人是我。師父問他:「你是人嗎?」他搖頭。師父又問他:「那你是蛇嗎?」他點點頭,這時師父轉過頭問我,你看到的影像是不是這樣?我點頭,沒錯!他張著嘴巴吐著舌頭的樣子,跟影像中的那條蛇是一樣的。那蛇接著說了為什麼找上我的原因:原來我前世在澳洲是抓蛇的,抓了蛇之後就賣給那位蓮友的妹妹,蓮友的妹妹將買來的蛇殺了剝皮,製成各種飾品販賣,那一世我傷害了很多蛇,蛇要我持三十萬遍往生咒迴向給牠​​們,我感謝牠們給我機會向牠們懺悔,這時才明白師父要我跟他去澳洲的原因。

知道需要持三十萬遍往生咒後,我非常努力的持咒,心想著如果我早一天持完,那被我傷害的那些蛇就可以早一天不用受苦,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晚上,那條蛇經由一位員林來的蓮友來找我,蛇告訴我說要我不用再持了這樣就夠了。我告訴蛇說,「可是我才持了十一萬多遍,這樣就可以了嗎?」蛇說:「這樣就好了,可是你不可以放逸,你一放逸我們又會出來讓你看。」感謝牠們的慈悲,只要我們有誠心,被我們傷害的眾生是可以感受到的,蛇也成了我的善知識。

曾經有一位師姐問我:「為什麼持往生咒對被我們傷害的眾生有幫助?」我說應該是誠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有口無心,咒是沒有辦法產生力量的。

我的母親將近九十歲了,她不識字,只會念阿彌陀佛及持往生咒。她的念珠不離手,每天就是持咒。她告訴我她一天至少持十圈,我當時一聽感到很安慰,不過直到發生一件事後,才知到事態嚴重。母親只要身體持續不舒服,她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師父。有一次她請師父幫忙,眾生告訴母親她如何傷害他們,母親向他們道歉,並且承諾持咒迴向給他們,我跟眾生說,母親一天持了十圈,我要她迴向給你們,眾生聽了很生氣說:「她持那個都沒有用,我們根本什麼都得不到,他都一邊持咒一邊看電視,嘴巴持咒但是心都放在電視上,雖然有持但都是空的,根本沒用。」這就像稻穗一樣,滿滿的一串看似很飽滿,其實只是空殼,裡面根本沒有米粒。因此「誠心」是啟動咒神秘力量的鑰匙。

《水懺》中說,業有三種,「一者現報,二者生報,三者後報。現報業者,現在作惡,現身受報。生報業者,此生作善作惡,來生受報。後報業者,或是過去無量生中作善作惡,於此生中受,或在未來無量生中受。」又言:「業報至時,非空非海中,非入山市間,無有地方所,脫之不受報,惟有懺悔力,乃能得除滅。」由此可知,我們所造的業如果沒有滅除,終有一天因緣成熟了必定會受報。就如經言,「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我們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