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作者 如真措

 

未學於2011年未開始發心求受梵網經菩薩戒,2012年在大恩上師索達吉堪布和丹增嘉措活佛的開許加持下在漢地南方一祖庭於觀音出家日受戒成功。漢地受梵網經菩薩戒者後可以肉身手臂燃香柱供佛,未學一直發心想供養。但因當年情況特殊,祖庭未進行統一受菩薩戒者手臂燃香柱供佛儀式。未學唯有默默祈禱三寶加持令滿願。此後在受八關齋戒給宣化上人磕頭期間,突然一日夜間半夢半醒中,聽到聲音告知,已知心願,會予加持。第二天未學一出門便碰到了祖庭的老修行首座師父,隨口提起昨夜夢境,首座師父慈悲一笑,立即帶未學去了另一座清淨寺院,與寺院的住持師一起,幫助未學圓滿了燃臂供佛儀式;共九個香柱。

 

未學發心一是為了供養上師諸佛,二是為了迴向一切眾生,三是為了守戒提醒自己時時護戒。

 

此後除了佛力感應加持,便開始陸續夢到眾生求超度(未學燃臂香柱供佛是在受梵網經菩薩戒後,而且當時皈依了上師,但還未受密乘戒,2013年下半年受的密乘戒和灌頂。未受梵網經菩薩戒及已受密乘戒灌頂者請勿效仿!)。

 

2013年夏初,一直疼愛鼓勵未學的姨母因惡性腫瘤病逝了。

 

姨母心地善良,慷慨好施,開朗勤勞。但喜愛食肉,並且深信基督教。在未學吃素皈依三寶後還曾因此發生過小小不愉快。

 

姨母被腫瘤和高血壓折磨二十多年,臨過世前三年,已面色相貌浮腫昏暗,腹臀腫大,腿腳不便,逝前已無法吃喝,輸液維持生命,去世時不到50歲。

 

在得到過世消息第一時間,未學在外地,立刻電話請五明佛學院的一位師父幫姨母交了僧眾念經錢和放生功德款。因未學當時諸多不便未能趕回老家奔喪,而且家族中只有未學是佛弟子,未學小輩也沒有發言權。姨母的喪葬儀式完全是基督形式,而且下葬後姨父家中又按鎮中習俗大操辦,殺生招待賓朋。

 

在得知姨母逝世當天晚上,未學便開始發心誦地藏經,祈禱地藏菩薩加被。但姨母殺生障重,短短一生,因家境較好又愛食肉,所吃雞魚肉無數。未學當時主要憂念超渡姨媽,又身體不好體質敏感,念了幾部後​​​​,在49天中不斷受到姨媽的冤親障礙種種幹擾,抑鬱症還差點在此期間發作。於是給姨媽名字放到地藏經道場,索性橫下心來,一心只念地藏菩薩聖號,跪拜地藏菩薩。每天從早起念到入睡,走路吃飯均默持地藏菩薩聖號迴向姨母及一切眾生。一天一天,一周一周,均是如此行持。漸漸地,幹擾異相越來越少,直到消失,完全夜夢安樂,身心舒泰。未學依舊堅持一心地藏菩薩聖號誦念迴向行持。期間只日夜一心念誦觀想地藏菩薩,未曾專門計數。

 

到了49天之後,有一天中午,未學依舊默持地藏聖號準備入睡午休。剛躺下不久,忽然渾身不能動,在未學身邊出現一位清秀淨雅溫柔不似凡童的小童子牽著未學的手引我出了肉身,未學不由自主持誦著地藏聖號隨他開始飛行。

 

首先是到了老家的外婆家中,停在庭院,突然面前出現一眾生,面大如盆,昏沉浮腫,目只一縫,淚跡斑斑,無法言語,只哽咽呻吟,四肢殘脹。我嚇了一跳,心想這是誰。突然驚覺,這是姨母,生前她最愛掛念外婆,因為她後期病重臥床,外婆也行動不便,所以她臨終前一直沒見到外婆,於是過世後中陰便一直待在外婆這裡。

 

49天滿後她因宿業殺生而墮鬼道。看到姨母的鬼狀苦楚,我難過不已。當下猛厲祈禱地藏菩薩加被。這時姨母的形象隨著我祈禱地藏菩薩而快速發生變化,她的身姿不再腫脹短陋,變得苗條;眼睛睜開了,面容消腫變得清秀美麗;膚色也變成潔白透光,也有了美麗的服飾,整個身姿儀態都成了輕盈華貴,然後直向虛空飛去。

 

我心急想喊,這時那位清淨童子明白亦開始牽起我手向虛空而行。非常快速而輕盈,周身都是清涼舒爽。至一非常高大門樓前停下,守門的兩個人亦是身姿異常高大。我聽到聲音入耳,洪亮清晰:這裡是夜摩天。這時姨母來到了我身邊,她美麗輕盈華貴自在。她握著我的手,說感謝我,會繼續像生前一樣鼓勵護念我。看到佛力的不思議與姨母的慈愛,我留下眼淚……不知何時我的神識已回到身體,遂坐起,小童子已消失了,感念地藏菩薩慈恩,我不禁淚流滿面。

 

夜摩天是二十八層天其中之一,夜摩天國王虔信佛法,此天界受佛法教化。姨母因未深信佛,所以未能往生極樂,但在夜摩天界會逐漸親近並接受佛法的,相信地藏菩薩的慈恩加被。

 

未學在此事之前已有過精進修持近萬遍大悲咒和近百部地藏經的基礎,再加上皈依佛戒功德和虔誠祈禱,所以佛力不可思議。喇嘛千諾!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皆共成佛道。

 

12705763_1054678121220585_11442807881274167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