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佛堂每年各院都有舉辦三次超渡法會,為何有人超渡一次就有感應,有些人超渡多次都沒有感應?這與你在佛堂參加超度是否誠心,及你在佛堂是否守規矩,有相當大的關係。

很多道場所辦的超渡法會,常給人的感覺是紊亂、吵雜的。法師在裡面誦經,大眾弟子未跟著跪拜,在外面喧嘩吵鬧,如此一來,亡者得不到安寧,豈會與你解冤釋怨?

一般的超渡法會, 常因要求不夠嚴謹, 有失莊嚴清靜,超渡的效果有限。原因並非主法的法師無德無能,而是參加超渡者不守規矩,誠心不足。不守規矩就不恭敬,不恭敬就不夠誠心,無誠則不靈。所以,參加超渡法會,除了用至誠懇切的心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懷著一顆清淨心,心中不要有罣礙、雜念。

超渡法會是非常慎重、嚴肅、莊嚴的法會,如果大家能以清淨、恭敬的心,來參加超渡,如此方能功德圓滿。大家都知道, 正德佛堂每年辦超渡法會, 每年人數都遞增,因我們正德佛堂為達超渡的功德圓滿,一定要求參加超渡者本人要來參加,不像一般道場寺廟,報名即可。超渡並非用金錢就可圓滿,必須要身體力行,不但要行善布施,也要用真誠的心來超渡,功德才能圓滿,也才能得到感應,化解冤業。

我是正德信徒呂OO, 加入會員十幾年。記得民國七十七年暑假, 小兒剛從國小畢業, 即參加補習班的國一先修課程。每當他從補習班放學回家,總是向我訴苦:「 媽! 我的心裡很難過, 像是有塊石頭壓住似的。」起初,我以為小兒愛玩,不想讀書,就一邊安慰他升國中 不能再貪玩了,一邊鼓勵他「 待補習班課程告一段落後,帶你去旅遊。」

國中開學了,小兒的情況還是未改善,不知是否得了「 憂鬱症 」?但是我一直督促其積極勇敢面對,也到學校與班導師及護士溝通,共商對策,請求協助,校方非常樂意幫忙,讓我非常感激。沒想到第一次段考後,情況越來越嚴重。有天中午,接到護士來電通知,立即到校接他回家。

小兒告訴我,每天上午勉強上完第一節後,就頭痛難耐,只好到保健室休息。這期間每天只上半天課,中午就接他回家。導師希望他辦理休學,等病情好轉後再復學。可是我考慮到自己是上班族,他休學在家無人照顧,也不是辦法,因此趁下班後帶他到高醫「 精神科 」、「兒童心理科」就診,醫師們均查不出病因。透過一些親朋好友介紹,帶他到各地神壇廟宇,求神問卜,均不知所以然,病情依然如故,毫無改善跡象。

小兒每天晚上睡不著,閉上眼睛後,周圍就呈現一些動物的眼睛,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忽然一本《 慈音雜誌 》喚醒了我,回憶起七十一年春節期間,與鄰居到三鳳宮,因緣際會,瞥見一本《 因果治病改命法 》,因此在遼寧街與正德結緣。當時尚未出家的 師父上人曾經通靈開處方治好小兒的病痛。未何近在咫尺的活菩薩不求,反而
病急亂投醫呢?

於是我來到正德佛堂,懇求 演如師父,向 菩薩請示。請示原因是冤親債主纏身,得做功德,超拔迴向,我們也依照 菩薩的指示去做。請示之後,隨即登記超拔,行布施及功德迴向兒子的冤親債主。

過了不久, 正德佛堂舉辦冬至超拔法會, 師父上人主持法會,因緣很殊勝,在短短的幾小時法會中,小兒頭上彷彿有 佛菩薩灌頂,讓他精神氣爽不再沮喪。因超拔之功德利及本身誠心的緣故,不再纏擾。自從參加超拔法會後,孩子的冤親債主已經遠離,病情逐漸改善,寒假過後他已能自己騎腳踏車上學,不用我操心了。

所謂冤親債主,顧名思義就是無親不成冤的人,人因有親朋好友的這層關係而衍生了許多的恩怨情仇,累造彼此的怨氣,而這股怨氣並不會隨著時間流逝,或空間的轉換而淡化消失。這股怨氣若不消除,這些冤親債主怨氣難消,會怨上加怨,終究對身體或精神上,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與遺憾,不可不知!

我們的冤親債主又可分現世及累世, 如果現世的不化解,則成累世,累世若再不化解,則此生當中,就會常出其不意地發生一些我們人力無法抗拒的現象。就像這位國中生一樣,精神無法集中,長期下來造成精神病,心神不寧。所以要化解冤親債主之干擾,平時要少造業,多念佛;少吃肉,多吃素。而究竟之法、得每日念佛、拜佛,誦經、持咒,行善布施,將所為一切功德,迴向累世冤親債主,或歷代祖先。

每逢由出家師父所主持的佛寺超拔法會,希望大家盡量報名參加。最重要的,除了報名之外,本身一定要親自參加誦經禮懺,以示誠心,並呼請冤親債主、祖先降臨法壇,聽經聞法,這才是化解冤業的根本之道。只要心誠日久自然諸事平安吉祥,一切無礙,災消福至,人生光明。

阿彌陀佛!

感應者:呂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