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作者佚名

以前在台州有一位名叫處蹈的僧人,在他中年的時候患上了眼病,由於他經常持誦大悲神咒,終於感動觀音菩薩在他夢中示現並傳授法偈,令他每天清晨供一杯清淨的水,焚香念偈七遍或四十九遍,念完後用杯中水清洗眼睛,不管是積患多年還是新患的各種眼病,沒有不能治癒的。

處蹈夢醒後,仍然記得非常清楚,於是按照這個方法去做,果然治癒了眼病,並且活到了八十八歲。記錄這件事的人,也曾經患眼病足有一個月,有一位名叫孫震元的醫師向他傳授這個方法,實行後也非常靈驗。由於不敢私自保守,於是將這個方法記錄了下來,

偈曰:救苦觀世音,賜我大安樂,與我大方便,滅我愚癡暗,賢劫諸障礙,無明諸罪惡,出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我今​​​​說洗法,懺眼釋罪狀,普放淨光明,願睹微妙相。

 

  救苦觀世音,賜我大安樂,

    與我大方便,滅我愚癡暗,

    賢劫諸障礙,無明諸罪惡,

    出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

    我今說洗法,懺眼釋罪狀,

   普放淨光明,願睹微妙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