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世今生檔案 之六 ( 還有日本自由行, 難忘的經驗)

我家是做服裝生意的

在我小時候, 我父親定期要去日本,買服裝樣本

那時我常會收到一些 日本的紀念品

家裡也都是 日本武士 ,藝伎的玩偶

退伍後 我去日本玩 ,就喜愛這個國家

每次去日本 ,都會覺得很有元氣

喜歡那片乾淨的土地 街道

感覺好像回家一樣

留學美國時 ,都會在日本過境兩夜

所以我去日本 ,超過十次

我一直覺得我前世 ,既使不是日本人

至少應該在日本長住過

天玉堂的老師 轉述菩薩

說我在 日本的 中古時期, 曾是日本人

我的父親那麼喜愛日本的東西

我想跟他結緣 ,應該是當日本人 那一世吧

鄰居的小孩也蠻多留學日本的

目前台日兩國人民友好

我猜不少台灣人的前世, 可能也是日本人

一個題外話

去任何地方旅遊

一定要先訂好飯店

十多年前 就有一次 ,差點被導遊朋友害慘

四月是日本黃金週

她卻說房間很多, 要我到了再訂

結果我去了, 只剩總統套房

我只有兩個選擇 住最貴的房間 或是流落東京街頭

住一晚 ,就花光我的旅費

還好 鄰居一對姐弟在 日本念書

我緊急打給鄰居女孩

她弟弟來接我 ,讓我免費留宿三夜

還煮熱騰騰的宵夜給我吃

真是讓我感激涕零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

終身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