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前 ,在我父親 住加護病房時

我到 天公廟 擲茭求籤

抽到這支籤

"牛飽欄中眠 牧童在眼前 若人知得吾 快樂似神仙 "

那時我太過自信 ,只看字面上的意思, 以為是好籤

結果不到十天 ,我父親就往生了

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遇到生死大事 ,千萬不可自做聰明 ,以免造成憾事

--------------------------------------------------

多年前一個除夕 ,家裡拜祖先

拜完之後 ,發現一支香沒燒掉

好像墓碑一樣

心覺有異, 於是我去台南安平 天后宮, 向媽祖求籤

結果抽到 下下籤

"歛黛佳人仰看天. 堂前鶴去月空圓. 靝淵浩浩津涯遠. 迅浪癡風恐覆船"

一般稱人母親 為 令堂

鶴髮指老人

月圓暗指中秋

籤詩的意思 似乎是說 "你的母親在 中秋節 可能不在了"

頓時覺得腳底發冷

過完年後我回台北上班

雖然抽到下下籤

我還是不放棄

積極去行善

並且在神明面前稟明

將多年放生功德 ,全部一次迴向給母親

總計那年 從春節 到 中秋節

我抽了三次籤

從下下籤 ,求到 中上籤

最後在 關渡天后宮 抽到上上籤

"天生富貴詢堪誇,畢竟相承積善家. 告汝要言無別事,再能培植慶無涯"

才確定沒事

放下心中大石頭

母親那年,因為 家人負債問題 ,曾有輕生念頭

後來 天玉堂老師說 我有幫母親延壽

在我大哥 欠債跑路, 失聯半年, 生死不明時

我又抽到這支籤

心想他應該還活著

我父親曾說, 我祖父在民國 四五十年代

經常捐棺幫助窮人下葬

我父親比較少

神明嘉許 隔代行善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