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放生經驗

我放生十幾年

放生過的數量成千上萬

華西街殺鱉的過程很殘忍

先釘住鱉的頭

等牠伸長脖子, 再一刀斷頭

而且會把其他的鱉

放在玻璃窗內 ,看著同伴行刑

鱉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曾有一次, 我放生後

牠轉頭過來凝視著我不肯走

我覺得奇怪 ,故意假裝離開

牠才往河堤奔去

 

------------------------


(2017.1.12)

今天去 放生
買了 10 條 泥鰍, 青蛙 50 隻 左右,  才 1600
鱔魚 剛好賣完了
算起來, 買一條 物命, 才 20 多元, 很值得
十幾年來, 我都是跟同一個 賣魚的老闆
買 泥鰍, 鱔魚, 青蛙 放生
他知道我要放生, 都會算我便宜一點
我最喜歡看 青蛙被放生後
在水中 悠遊自在的樣子
免於 刀割, 烹煮 之苦.
其實我有潔癖
但是 如果我怕髒,怎麼放生 ?
菜市場 的 血腥味, 也讓我很不舒服
除非是放生 
我不喜歡經過 肉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每次放生 或是 完成一次 捐款 (劃撥, 銀行轉帳) 之後
身體會好像有一股 暖流通過
特別是放生之後, 會有一種 祥和,氣力充盛 的感覺
即使 原本 病懨懨, 也會變得很有精神
好像是 善的力量, 對自身 立即的回饋

--------------------------------------

放生是財施 法施,無畏施三者兼具

財施 : 你捨得去吃喝玩樂的錢去救眾生

法施 : 放生時我會做簡單的三皈依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畜生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

願你們來世脫離惡道

往生善道

修習佛法

(如果能有 大悲水 灑淨更好 )

無畏施: 有時要提很重的放生物, 走很遠的路到適合的地點

-----------------------------------------------------------

如果不能吃素

至少吃三淨肉

三淨肉,具備三種條件,第一、眼不見殺,第二、耳不聞殺,第三、不為己所殺

放生時可以念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寶髻如來

念 南無寶勝如來  放生的時候,魚一入水,旁邊就有兩個護法神保護直到它們舍報,

除非此魚業報的確該死,至少死後也立即生天.

念 南無寶髻如來  寶髻如來有一大願,一切死亡的眾生,或未死的眾生,聞其句號,

即生忉利天宮,生三十三天.

在賣魚賣雞的地方,剛死亡的魚和雞意識尚存,得聞寶髻如來名號,個個即生三十三天,

你也由此成就大功德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