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底 我接到大哥朋友一通電話,

說我大哥得了肝癌,

只剩半年壽命.

那天晚上 ,剛好有一個家族聚餐,

我在餐後痛哭,

因為必須守住秘密.

結果我大哥 12 天後就走了.

我大哥是中醫師,

他一直隱瞞病情,

也不去治療.

他騙我媽 只是感冒 ,幾天就好了.

接到病危通知那天,

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我必須讓我媽 馬上接受大哥已病危的事實,

任何一個母親都無法承受.

我侄子因為跟他有心結未解,

是我把他的骨灰捧回來.

大哥往生後的相不太好,

天玉堂的老師說 ,大哥往生時有被嚇到.

我擔心他會墮入惡道,

所以我去開元寺幫他設超薦牌位,

還有地皎法師的諸多法會超薦牌位.

地皎法師是專拜地藏菩薩的.

因為大哥往生後 49 天內我都睡不好,

以前都是一覺到天亮的,

那段時間幾乎每天半夜醒來,

好像祂常到我房間,

我想祂可能是要跟我說什麼,

或是求助,

因為 49 天後就要隨業受報.

後來我再去問天玉堂的老師,

老師說我大哥現在是 多財鬼.

以下節錄自淨空法師講記

"鬼道的種類也很複雜,可以分為三大類:多財鬼、少財鬼、無財鬼。

「多財鬼」:有福報,像閻羅王、城隍、土地公、媽祖、王爺公之類,有很多信徒燒香祭祀,都是多財鬼。

「少財鬼」:也能得到一點飲食,但是相當的苦,別人丟下,他去拾取。

「無財鬼」:你供養他飲食,他也沒有辦法得到,所以稱之為餓鬼。餓鬼指無財鬼,鬼裡面大多數是無財鬼,很可憐。

最苦的是焰口鬼,一得到飲食,他口裡面就噴火,把飲食都燒壞,所以他得不到飲食。

佛門裡放焰口就是布施,以佛神力咒語來幫助他,使他能夠得到一點飲食,能夠救濟他,

所以放焰口就是施食給餓鬼,請這些餓鬼來吃飯。能夠很如法的去做,這些鬼能夠得到飲食。"

我想大哥應該是仰仗 出家人清淨修行的功德,

即使在鬼道,

至少過的比較好.

他日因緣到了,

可以再投胎人道,

或許還能帶些福祿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惟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